Hiraeth

存东西的地方。

直至我们重逢

我平时真的算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了...唯一可以让我为之疯狂的还就只是lp。
当肯斗士的这近半年来,我真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实。
很早就知道他们要在10月27日开纪念演唱会,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,总是觉得自己一沾这个话题就会有止不住的悲伤,我一直以为纪念演唱会会是很压抑的,可是人总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...
到最后结束的时候,我的嗓子都喊哑了,这三个小时真是梦一样的度过,每一秒都还是很值得的。从几首歌过去就会有一个短片当过场,真的就可以看出来他们是多么认真。
很多人说没有什么是一首Iridescent不能解决的,实际上真正解决问题的是那个演唱的人。我想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...说真的,我猜所有人都没料到这件事发生,事后大家都很悲伤,但更多的是自责。哪怕当时在推特上问问他最近怎么样了也好,可是就是怕像我这样什么也没做,并且一直沉默的人。
相信Mike也是这样的感受,那个曾经过于激动从舞台上跳下来摔伤了自己的手肘,看见北京的星海时激动地落泪,巡演时走下台区去跟粉丝互动的人呢?就这样走了吧...Mike也深知如果没了他整个乐队都会垮掉,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。
十几二十几人来助阵的演唱会,很快就过去了,到最后只剩下五个人紧紧抱在一起。Rob 还是像以往一样扔鼓槌...那熟悉的旋律响起,望着那个光照下挂着花环的空落落的话筒,谁也不是滋味。
记得5.19新专辑One More Light发行的时候,即使面对着初中学校面试,我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聆听他的声音,不同以往的,歌词里不再是愤怒地宣泄,而多了一份平静,就像一个老了的人回忆往事,把那些最动人的细节拿出来给我们讲一样,永远是那样耐人寻味。那一晚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感觉。那时正值夏季,夜晚的燥热也少了几分。窗外鸣蝉似乎突然不叫了,一切都融化在了他温暖的声音里...
现在再听One More Light里的任何一首歌,感觉完全变了味儿。Battle Symphony不再是激进昂扬的交响曲,One More Light也不仅仅是表达了对故人的思念吧...
记得五月多我在ins上发了一个帖子,告诉大家不要再针对lp的新歌了,你们要尊重别人的选择,做那个永远支持他们的人...我再也找不回当初那种狂热的态度了,伴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个曾经对我意义非凡的乐队,似乎一下子消失在了时间的长河里。
也许没人可以安然地面对自己认识甚至关心的人的离去吧...当然这也包括Mike,我看着他时不时露出悲伤的表情,看着他那双在弹吉他时都会颤抖的双手,看着他总会抹眼泪的手,还有那一直哽咽的声音...他不知道,没人知道,Brad全程都没有笑过,其他三人也只是各负责自己的部分。但这并不说明这件事让他们绝望,他们都曾坠入深渊,重要的是他们还活着,而且他们知道了那些杀不死他们的磨难使他们变得坚强!
这些都是我听到Talinda的演讲后的感触,他还没有走,只不过他换了一种方式,活在了每位肯斗士的心中。你们总是说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,实际上他把自己的忠告都留在了那些我们每个人都会高唱的旋律里。继续下去很简单,只要我们团结起来,把一直存在我们心中的温暖传递下去,鼓励他人。他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,比任何人意识到的还要多。现在我们也会这么做,对么?
When life leaves us blind,love keeps us kind!
虽然那只话筒会永远的空下去,但那聚光灯照耀下的位置,永远留给一个值得我们敬佩的人---Chester!
直至我们重逢!

评论

热度(15)